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

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柯姿妤

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《謝坤山的故事》,他的作者是管家琪小姐,這本書是哥哥送給我的,內容相當感人。

這本書可以激勵我們,他的內容大意是:十六歲之前,謝坤山是個英俊結實的少年,由於一場意外又徹底毀了他的右眼,讓他成為重度殘障的人。

可是他並沒有自暴自棄,告訴自己:「我擁有的永遠比失去的多。人的生命很脆弱,生命力卻有無限的潛能!」因為這樣他才能成為畫家,也讓自己活得很多采多姿。

畫中讓我最難忘的一段是謝坤山被高電暢流全身,和不屈不撓的精神,值得我們學習,還有一些勵志的話例如:「我絕對不要沒有尊嚴的活著」、「每天進步一點」… …。

我最佩服的人是謝坤山,,他不會自暴自棄而是堅持自己要有尊嚴的活著,而讓自己活出一片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