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

高雄一日遊 林冠佑

一百年二月六日 星期一

今天是大年初四,媽媽說要帶著我與弟弟一起做一件「一舉兩得」的事情,那就是一邊玩樂走訪高雄,另外又可以完成我們的寒假作業「鄉土認證」,真是太棒了。

第一站,我們來到中都磚窯廠,它是位於中都的第一座公園內。第一幕映入眼簾的就是「南煙囪」、「北煙囪」,於是我們由門口走過草坪後,進入參觀,第一個看到的是「隧道窯」,而在窯廠的另一邊則是「八卦窯」,其實這個磚窯廠是個舊廠址了,已經不再生產磚窯,所以它的工廠外圍都已經圍起來了,無法進入參觀的,當下的我們都覺得這裡真像個「廢墟」,好恐怖。不過,我們還是沿著步道全部參觀了一遍,並把功課完成。

第二站,我們來到「歷史博物館」,它是位於愛河旁的位置,館內有好多個關於高雄的回憶,也介紹了很多跟高雄、台南等地的歷史與地名的由來,還有介紹城門護城河與鄭成功的故事。接著我們沿著愛河旁的步道,走道「電影圖書館」,進入參觀時,看到了好多電影與電視劇的劇照,而且館內還有教大家拍照片時,由「仰視」、「平視」、「腑視」、「趴視」等,不同角度拍下來的照片,有何不同之處,接著,上了三樓是「視聽室」與圖書館,可供民眾觀賞與借閱。

最後,我們就在愛河旁坐著休息與分享今天的心情,我覺得高雄真的好棒,有好多遊玩與放鬆的地方,尤其是在愛河邊有好多人騎著「鐵馬」,讓我想起了之前的「鐵馬之旅」,所以就跟媽媽說下次還要來個「高雄鐵馬之旅」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