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寵物與我 李孟蒓

小,我就非常喜歡小動物。在我養過的寵物中,我最喜歡的是那隻聰明的小黑狗─黑雄。

一個寧靜的午後,有兩隻狗來到我家門前,一隻是公的,一隻是母的,兩隻都是本土的台灣土狗,且都非常溫和。這時,我的目光停留在一隻公狗身上,牠全身都是黑色的,唯獨胸口上有一個白色的三角形,很像台灣黑熊,於是,我就把他取名為「黑雄」。在牠來的第三天後,母狗卻不見了,使黑雄也變得很孤單,爸爸這才下定決心要照顧牠。

養他的第二個月後,我們發現了一件事,因為黑雄是流浪狗,所以只有養在外頭,一但有老人、流浪漢或是拄著柺杖的人,他一律對他們狂吠,直到牠看不見他們才會停止,也因為這樣,我們得罪了很多人,也傷透了我們的腦筋,雖然有壞人來時這樣很好,但也因為很多人帶來困擾。

寵物也是有生命的,如果有一天,黑雄離開了,我一定會很傷心。所以,我要珍惜時光,開開心心的度過跟黑雄相處的每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