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生活有規律健康有保障 陳家弘

的生活要有規律,健康才會有保障。什麼意思呢?規律簡單來說就是井然有序,也就是說一個人的生活若有秩序,健康就會有保障。

如果一個人生活規律,健康有保障:小明是生活非常有規律性的人,他每天都會按時做好個人衛生或早睡早起、少看電視、定時運動。這些有規律性的行為都幫助了小明的健康,因為做好個人衛生可以讓生體百病不侵,早睡早起可以讓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。而少看電視則可以讓眼睛得到休息,又可防止近視.再來定時運動可以增加自己的體力,又可以增加抵抗力。可見有規律生活真的是一舉數得阿!

相反的,若生活沒有規律性,則健康就不會有保障。例:小華是一個生活沒有規律人,所以他這個人上學常常遲到,又不運動、個人衛生不好、而且也晚睡晚起等。這些行為造成了小華抵抗力弱、身體健康每況愈下等狀況。兩種不同的選擇,兩種不同的結果,如果是你,你會選擇哪一個呢?

生活有規律性,是許多人都做不到的,但是大家只要記得實踐「今日事,今日畢」這句話,基本上就以做到生活有規律,健康有保障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