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電影「有你真好」給我的啟示 劉雯婷

你真好」這部電影,是我在四年級看的,因為當時四年級老師規定全班都要看,所以我才會看,不過剛開始看我就已經喜歡上這部電影了。

電影的內容是在說明:有一位住在城市裡的小男孩名字叫做小武,暑假時由於媽媽沒空照顧小武,所以就把小武送到鄉下的奶奶家,他的奶奶是個啞巴,所以剛開始小武都不理他的奶奶,整天只會打電動,晚餐也都只吃一些沒營養的東西,有一天他的電動已經沒電了,他等到奶奶睡午覺時偷了她的髮夾要去換電池,最後小武迷路了,被住在奶奶家附近的人看到了,便把他送回奶奶家,直到最後他才開始對奶奶好,但暑假已經快結束了,小武的奶奶眼睛不好,所以在他要回城市之前,小武幫奶奶把縫衣服的線都穿好,他還教奶奶寫信呢!

我對這部電影印象最深刻的是結局,小武回城市之後,沒過多久他奶奶寄的第一封信是寫「我很好」,第二封信是寫「我生病了」,小武從一剛開始的不懂事,直到最後變得這麼乖,離開奶奶之前他還有哭呢,結局實在令人非常感動。

看完這部電影,讓我了解在生活中,無論是對爸爸ˋ媽媽或奶奶,都不能像小武剛開始那樣固執,不然家人會因此而傷心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