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電影「忠犬小八」給我的啟示 陳家弘

天,爸爸忽然突發奇想去租片回來看,結果就租了「忠犬小八」。正好我早就想看這部片了,因為聽說這部片非常感人呢!

生於日本的秋田犬小八在運到美國的途中發生了意外而流浪街頭。被好心博士檢了起來並帶回家養,起出博士的老婆非常反對,但在漸漸相處之下她也同意了。另外,博士也常利用時間教導小八撿球的把戲,但怎麼都交不會。有一天,博士從火車站大門口走出來時,發現小八靜坐在站前廣場等他,博士認為這只是巧合。但一天雨天過去了。小八還是每天準時的到火車站等博士回家。在某一天,博士正要出門時,小八一直對博士狂吠,並且跟博士玩起了撿球的遊戲。誰知道,博士在當天竟因心臟病發而死了。不知情的忠犬小八還是一直等著博士,這時,忽然在牠眼前博士出現了,小八馬上撲了過去,但是小八永遠只是夢,因為小八也在當天晚上過世了。

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士博士已經過世了,小八還繼續等他的橋段,因為那個部份,充分顯示出了小八的一片忠心。

從這部片中我得到了一個啟示,那就是狗是我們人類最好的朋友,我們應該好好對待牠,而不是傷害牠。另外,也要多多愛惜其他的小動物。如此一來相信你們家的寵物一定也會像小八一樣忠心耿耿對待你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