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顏浚珊

最喜歡的一本書是「我的美食異想世界」,這本的作者是鄭華娟,之前她是一位創作才女,自從嫁到德國後,就開始寫了一系列搞笑又有創意的書。

這本書裡的故事,就是從她婚後第一次做飯的「新婚驚悚晚餐」開始寫起,一直到連婆婆也讚不絕口的「思鄉解愁麵」;還有爆炸美乃滋得實驗過程等……時而爆笑、時而驚奇。鄭華娟再歐洲的生活累積了好笑又亂七八遭的烹飪經驗,用好笑的異想實驗精神自創出無國界的美味料理,讓我們一步步認識歐洲人的飲食美學。

因為國情不同,所以每個國家的生活習慣也有著極大的差異。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婆婆教她的歐洲廚房「煮飯經」,例如:把好喝的白酒先開來喝,喝的高興了,再拿來做菜用;世界上什麼東西最好吃?婆婆說:「偷吃的東西最好吃」。把做菜變成好玩又可發揮的生活樂趣。

看完這本書,讓我相當的佩服鄭華娟,無論是扮演德國的家庭主婦、台灣的詞曲創作人、作家,或是在世界各地旅行的旅人,他都可以入境隨俗的適應歐洲人的生活,腦中永遠有著新鮮有趣的想法,相當不簡單。希望我長大以後,可以學習她的精神,到世界各地去旅遊,增廣見聞,做一個勇於承當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