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寵物與我 陳家弘

最喜歡的寵物就是很有名的日本犬,也就是超可愛又好照顧的「柴犬」啦!

為什麼呢?因為柴犬的狗味不會太重,掉毛也掉很少,而且牠只會對;主人比較好,看到外人就會一直亂吠,是屬於標準的「忠狗」!很適合拿來當看家狗。另外牠的食量也不多,散步一天兩次,一次半小時就好。成犬後的體形也不大,可以說是想養狗的初學者的好對象,難怪日本人會那麼喜歡柴犬呢!

一開始照顧寵物一定很困難,但久而久之就會習慣了。以狗為例好了,一開始抱回去時,牠在晚上時會一直叫,這是因為還不習慣周邊環境不一樣的關係,這種情況大概會持續一週就消失了。訓練、照顧寵物是有它一定的難度的。例如狗一開始會亂咬人、傢俱或隨地大小便等,這些都是最痛苦的,可是當你訓練成功時,你會非常的快樂。但這些成果都,是要看你對寵物有沒有真心付出才會有的喔!

相信養過狗的都知道,當狗死去時的感受。如果是我,我會覺得這個家少了什麼,就像少了一片玻璃的鏡子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