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寵物與我 盧昱帆

有養過寵物嗎?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養寵物的經驗,而我也不例外。我養的寵物是鍬形蟲。

為什麼我會養鍬形蟲呢?因為在某一年的暑假,我和哥哥去奶奶家住,由於奶奶和爺爺平時都有爬山的習慣,所以我們住在奶奶家的期間,每天早上五點就要從床上爬起來和他們一起去爬山。在某次下山時,我看到地上有一個黑黑的東西,一開始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,但是當我仔細一看,才發現那是一隻鍬形蟲,當時我非常驚訝又非常開心,因為沒有想到竟然可以抓到鍬形蟲,而且還是六隻。

把鍬形蟲抓回家之後,我和哥立刻找了一個合適的容器,並且把牠們都放進去,還去廚房削了一些蘋果給牠們吃。有一天在我放學之後,我迫不及待的衝進家裏看牠們,沒想到,箱子裏竟然只剩五隻鍬形蟲,當時我非常著急,心想:「牠到底跑到那裡去了呢?」於是我找遍了整個家裏,但還是沒有看到牠的蹤影,養鍬形蟲最麻煩的就是清理箱子了,因為水果腐爛後會黏住箱子,不好清洗,而且又很臭,有時候還會被鍬形蟲夾傷,但我每天還是會幫牠清洗。

雖然現在有很多人在養寵物,但是還是有很多沒愛心的人會虐待棄養寵物,使得現在到處都看得到流浪狗,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對待自己的寵物,不要傷害牠或棄養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