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寵物與我 蔡宜婷

有一隻應該算是我寵物的貓,現在是安親班老師在養,牠的名子是黑仔,是隻活潑、可愛的公貓,本來以為是隻母貓,取了黑妞這個名子,後來有學生發現牠有「貢丸」,老師帶牠去寵物醫院檢查確認是公貓,才取黑仔這個名子。

這隻貓是安親班主任撿回來照顧的,撿到貓時,牠眼睛都還沒張開呢!主任照顧牠幾天就把牠放生了,沒想到聰明的牠竟然自己回來了,自從她回來的那天起,我就開始參與照顧牠的活動,我每天到安親班一定會摸摸牠、抱抱牠、跟他培養感情,玩耍時的牠好可愛喔!牠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彷彿是在告訴我:每天都要陪我玩喔!我真的好喜歡牠喔!

頑皮的牠常常跑去外面玩,有一次牠從外面回來時背上有一道大傷口,那傷口讓我好心疼,黑仔好可憐,老師帶牠去獸醫院包紮傷口。隔天,牠不讓任何人摸牠的背,因為會痛,而且是很痛、很痛。但牠依然會跑出去玩,每每出去,都會負傷回來,讓大家傷透了腦筋。

有人問我說:黑仔死了我會怎樣?黑仔不見了心情會如何?每當聽到這問題,我總是回答:我當然會很難過阿!但在天堂的牠不會希望我們傷心。電視新聞常報導有人對寵物做出不當行為,「寵物」顧名思義,就是要讓人愛的,所以千萬不要對寵物不好,要好好的保護牠、呵護牠才是真正的好主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