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寒假讀書心得 盧昱帆

一本書,陪伴了我ㄧ整個寒假,這本書的內容既豐富又有趣。而且文字簡單易懂,它令我印象深刻,百讀不厭,這本書是什麼書呢?

這本書的書名叫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,內容是在介紹一位年輕人木村想要種植無農藥的有機蘋果,但沒想到,種植無農藥的蘋果比想像中的還要難。可是她抱著不放棄的精神,辛苦種植了幾十年,終於成功種出了無農藥蘋果。

近年來,人類為了能輕鬆的種植農作物,而不斷噴灑藥,最後演變成了沒有農藥就種不出農作物。但是,噴灑農藥不但會破壞大自然環境,還會傷害自己的健康,況且,並不是沒有農藥就種不出農作物。例如;深山中的樹雖然沒有噴灑農藥,卻可以長得如此高大、茂密。還有,在還沒發明農藥之前,卻也可以種出稻米、柳丁....等。另外,還有木村阿公的無農藥頻果也是ㄧ個成功的例子。

這些是例證明了一件事,大自然不需要人類的幫助,也可以長出植物。所以,我們不要在噴灑農藥、與大自然為敵,而是要與大自然和平共處,這樣的話,我相信不久之後,我們的身體會越來越健康,地球也一定會變成一個美麗又乾淨的星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