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運動會有感 李孟莼

12月5日星期六,是鎮昌國小的運動會,我們終極七班為了這次大隊接力做了很多準備和無數次的練習。

賽前幾分鐘,瑞祥朱老師專程來教我們正確的拉筋,給我們吃幸運巧克力……終於,輪到我們班時,我的心跳加快,開始緊張了起來,正當我在胡思亂想時,「碰」﹗槍聲響起,第一棒馬上衝出去,沒想到在接給第二棒時,竟然跌倒了﹗但,第一棒忍住痛和淚水,馬上站起來把棒子交給第二棒,這時我我們班就一直在三、四名的位子。當別人把棒子交給我時,我只知道前面有敵人,衝就對了這句話,就這樣,我把棒子順利接給第十棒,十棒努力跑到第三名,這一瞬間,十棒在接給十一棒時竟然被絆倒了﹗兩位同學跌倒後,終極七班就一直待在最後一名了。有好多同學當場哭出來,我也好想哭,但我忍住了。

賽後,老師對我們說了一些話,老師哭了,同學哭了,我也哭了,我好不甘心,如果再重來一次,大家一定可以的﹗但……不過,老師說了一句話,讓我消失了這些念頭,老師說﹕「在我心中,終極七班永遠是台上的第一名﹗」回家的途中,我的淚水還是忍不住又流了下來,但我卻沒有想什麼,難不成這是高興的眼淚嗎?我想,可能是吧!

「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有所回報,但成功的人一定都努力過!」這句話是我在這次比賽中領悟到的,也相信件事會在終極七班的每位同學的心中,成為一個難忘的回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