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

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張瑀倩

圖書館裡有許多藏書,許多不同的小說,但是其中有一本讓我念念不忘,直都還刻印在腦海裡──楊恩典的故事。

楊恩典是一個從出生就被父母遺棄、丟在菜市場的人,因為發現後就把楊恩典送到六龜孤兒院,因為楊恩典出生就沒有手,而且還小,所以比較需要別人的照顧,那裡一對夫妻(開孤兒院的人)把楊恩典當作自己的女兒,他們彷彿是楊恩典的父母一樣啊!況且,楊恩典這個名字是那對夫妻給楊恩典取的名字,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呢!

在楊恩典的故事裡,有許多楊恩典自我勉勵的話,讓我印象深刻,還有一些令人感動的話,例如:只要你肯努力,就算你沒有手,所有的事情也都可以靠腳來做啊!所以,不要因為沒有手而自暴自棄,只要你活在世上,就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。雖然我有手,但是總是因為偷懶而不想做某些事,其實那樣都錯了!有些人想要有手,但卻沒有辦法有手,所以要好好利用手,也要讓手有足夠的休息。

楊恩典的故事讓我學到,有完整的身體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,有一雙手,不用很辛苦的用腳做事;也讓我知道,一個人對生命的努力。總而言之,好好保護自己,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。希望以後,大家也可以欣賞楊恩典的故事這本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