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我最懷念的一個人 莊宗穎

學後回家時,總會聽到一個人的聲音,那個聲音依然迴盪在我腦中,可是我再也聽不到那個人親口跟我說我有多乖!有多棒!

那個令我懷念的人就是我的曾祖父,每次只要我在家或是剛回到家,他就會稱讚我,我的曾祖父既善良又溫柔,即使我做錯事時,曾祖父也不會責罵我,曾祖父讓我學到了做人應該要保有一顆善良的心,不要老是跟別人斤斤計較,是我從曾祖父待人處事原則上所學得的事情。

即使過了一段時間,有件事依然深深烙印在我心中。一天下午,一如往常的在家裡看電視,看到一半時,突然聽到阿公、阿嬤很緊張的聲音,結果就有兩個不認識的人去樓上,急急忙忙的把曾祖父抬到樓下去,這時我才知道曾祖父的呼吸停止了,必須趕緊送醫急救,當時我只希望曾祖父不要死,但是天不從人願,人終究會死亡,我只好眼睜睜看著曾祖父過世。

就算多年之後,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祖父曾經對我的好,這份愛將永遠放在我心中,永生難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