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

我最懷念的一個人 陳家弘

著一張張五年級與同學合拍的照片,其中最常出現的一個人,一個第一個肯與我當朋友的人,一個第一個肯關心我的人。他……就叫做鄭吉仁。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,是他那像猴子叫般的笑聲,與他那顆重義氣的心。有一次我的籃球放在美術教室,而美術教室的門早已上鎖了,吉仁竟然幫我拿球而爬戶進美術教室,此舉我非常感動。

我跟吉仁的關係是同班同學兼麻吉。我們之所以成為朋友的原委是這樣的,五年級開學第一天,我與吉仁,坐在一起,兩人便聊了起來,誰知道越聊越起勁,發現彼此有許多共同點,於是成為了無話不談,無事不說的好朋友,很神奇吧!因為這一切都是緣份阿!我從吉仁身上也學習到許多處事道理。像永遠不放棄,做人樂觀。對我來說,吉仁和我是焦孟不離的朋友。

在五上快結束時,我爸跟我說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他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搬家,當時我的心中彷彿被投了一顆震撼彈一樣,我覺得徬徨無助。我便問爸爸,學校呢!要轉嗎?爸爸說︰『等五下結束後轉學。』天哪!在五年級建立的友誼,再一個多月就全部付之靠炬了,我也不敢告訴同學,只告知老師。因此我在結業式結束後,便悄悄的離開了。

即使我與吉仁已經不在同一所學校讀書,但我們的友誼會一直持續下去。因為他,讓我感受了友情的溫暖,因為他,讓我像一株含苞待放的幼苗,開花結果。雖然我們只相處了一年多,但他以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其中一塊拼圖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