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我最懷念的一個人 王姿閔

懷念的人有很多,但她是讓我有深刻印象的人!有著燦爛的笑容、和和藹可親的雙眼、天使般的笑容。她......就是我的「阿祖」。

小時候,媽媽常帶我和哥哥去阿祖家,我們也在庭院玩得很開心!每當到阿祖家,都會有一桌豐盛的佳餚可吃,全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!阿祖可說是「專業廚師」呢!吃完飯,感情也就越好!阿祖常告訴我,要多多體會媽媽的辛苦!長大後要成為回社會上有用的人。聽完這些話,我的眼眶早已充滿許多淚水,心中也有許多感謝。

多年後,阿祖也老了!在病床上的她,已經全身無力,阿祖早已知道自己只剩下短短的幾個月可活,我們一直跟阿祖說:「不會的!妳一定會活得更久。」但阿祖知道!自己就要往生了!什麼話也聽不下去了。幾個月過了,我們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,是阿祖過是通知!我們一家人哭了出來,而阿祖的最後一面,我終究沒看到!

享年八十歲的阿祖,在生病住院後短短幾個月就過世了,雖然相處時間不多,但還是很不捨。可是過的事還是要讓它過去,而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祝福在天之靈的阿祖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