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我最懷念的一個人 李孟蒓

個下午,我坐在書桌前整理書,發現了一張夾在書裡的照片,照片裡站著的是五年前的我,和一位老爺爺。這張照片一掉,讓我想起了三年前的一件事,那位老爺爺正是我們的阿公。

小時候阿公很疼我,常常買禮物送給我和姐姐,而且每次的禮物都是文具或是筆記本,因為阿公知道我和姐姐都很喜歡畫畫,所以常常會買一些畫畫用具給我們,可是姐姐畫得比較好,因此她的用具總是會比我多一點。

我從沒想過命運如此捉弄人,我以為長大後還是可以有阿公的陪伴。再我小學三年級的一個早上,爸爸接到一通阿公出車禍的電話,好像有輕微的腦出血,因此阿公住進了加護病房。輾轉又過了一年後……。某天夜晚,寒風颼颼得吹著,突然急促的電話聲把我從夢中吵醒,電話不停的響著,讓我感覺又更冷了些,爸爸迷迷糊糊的爬起來接電話,之後就和媽媽匆忙開著車出去了,那夜,我和姐姐徹夜未眠,坐在客廳等到天明。

隔天,爸媽回來告知我們阿公已經過世了,在一個寒冷的夜晚,阿公離開了我們,去到了一個我再也碰觸不到的世界了。

不知不覺,我已經再書桌前坐了一個下午了,我把照片收好,心想,儘管阿公在遙遠的他方,我也一定會永遠記得阿公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