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電影「貧民百萬富翁」給我的啟示 李孟莼

假期間,我和姐姐因為整天沒事做,於是就去附近的租片店隨便租了一部有聽過的片子回來,叫做「貧民百萬富翁」。

「貧民百萬富翁」是在說一對出生在貧民窟的兄弟,因為暴動而喪失母親,於是離開居住的地方。他們到處偷東西來賣錢,賺取生活費維持生計。長大後,哥哥加入黑道到處殺人,弟弟則進入社區打臨工,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去參加一個叫「百萬大富翁」的節目,沒想到他卻一路過關斬將,為什麼他能夠答對題目呢?他作弊嗎?不,因為這些問題在他的生活中都已經遭遇過了,每一個問題都代表了他的一個故事。

這部影片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,是片子的一開始和最後,開始時,出現了一個選擇題,題目時:為什麼他能夠答對問題?A:他是天才,B:他作弊,C:他猜的,D:命中注定。片子結束後,出現了一排字,D:命中注定。 這部片子花很長的時間為我們解釋命中注定這個詞,你知道嗎?為什麼他能夠一路過關斬將?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,哈哈!這都是因為命中注定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