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我最懷念的一個人 林瑞清

真的教學,嚴格的管教,是她的教學態度;在臺上大聲咆哮責罵,私底下溫柔安慰勸導,是她因才施教的方式;成功一定要努力,努力是成功的第一步,是她的座右銘,她就是我的一、二年級老師。

我的啟蒙老師姓陳,平常我們稱他陳老師。陳老師ㄧ位教學態度認真,負有責任感的好老師。自己的以身作則,使大家對她的教誨、指責都心服口服,不敢有任何ㄧ句怨言。在陳老師的身上,我們不只學到所謂課本的知識,她常說:「學習不應只限於教科書,學習是無限,生活的處理、態度都需學習,即使是全球最聰明的人也該學習的地方。」她的每ㄧ句話都充滿道理,使我們在其中了解生活應有積極、正確的求學態度,凡事要謙虛學習,使我受益良多。

隨著一、二年級的時光結束,我也即將晉升三年級。此時因為需要搬家,我轉學至其他的國小,二年級的返校日是我見陳老師的最後一面,從此以後至今,我再也無緣和陳老師再相逢。

如今過了四年,我即將結束國小的求學階段,小學一、二年級所打下的基礎,使我的求學過程較為順遂。每當想起陳老師的認真,便燃起我繼續努力的動力。她的努力、努力、在努力!正如她的座右銘「成功一定要努力,努力是成功的第一步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